chrome 4 beta 新增書籤同步功能 和擴充套件

http://www.google.com/intl/en/landing/chrome/beta/



 
我安裝的版本是4.0.266.0測試版

在新版本中新增了

書籤同步功能


以往在firefox中都依賴第三方app例如xmark等等完成書籤網路同步

這樣不論換電腦還到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到自己習慣的書籤

google提供此服務讓隱私權問題受到更大的保障





第二大功能是擴充套件

這點就與firefox幾乎相似

提供第三方的擴充套件

但是在他的套件庫中

比起firefox確實少了很多

但許多熱門大型套件firefox有的

在chrome上也有

chrome最大的優點就是執行java的速度

有在玩plurk 農場等等的人應該可以感覺得出來

但最大的致命傷就是支援性

支援性最好的不外乎IE>Firefox>chrome

因為網頁設計者主要會依照最多人使用瀏覽器IE

來測試自己的設計

結論是比起Firefox速度上真的是快很多

又以簡潔快速取勝

若在支援性和套件上有所進步

我可能就會從firefox跳槽到chrome............

留言

  1. 以擴充套件數量來否定 Chrome 很不公平啊! Firefox 推出多久了,跟 Chrome 當然一定獲勝啦!

    我自己個人覺得,降低擴充套件的依賴,完全使用網路上的整合服務會來得好!不過我自己很納悶 Google 打算把他們家原本的書籤要放哪裡......幹麼在 IE/Firefox 上 Google工作列 的書籤要跟 Chrome 分家,這就讓我百思不得其解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是套件主要是給第三方作開發 可以不用完全自己來 如果網路上有服務當然最好..........可是google的服務可能也難滿足百分之百的所有人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