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蛋正面朝上 新書分享會

博客來

在柯采岑 太陽蛋正面朝上新書的分享會上,我有一些獨到的體悟分享。一開始,我甚至沒有認出這位作家,直到提到他的第一本書《如果理想生活還在半路》。過去在許多Podcast和Instagram上,很常聽到這本書



分享會中有三段話特別觸動了我:


1. 「亂世佳人,明天又是新的一天」:這句話提醒我們,無論當下遭遇多大的困難和混亂,新的一天總會帶來新的機會和希望。這是一種樂觀的生活態度,也是持續前行的動力。


2. 「工作跟生活不是競爭,不是零和遊戲,有沒有可能互相豐富」:這話語挑戰了許多人對於工作與生活的傳統看法。我們常常認為必須在工作和生活之間做出選擇,但柯采岑的觀點是,這兩者可以是互相豐富,可以相互促進,而不僅僅是相互競爭。


3. 「不要把我們的生命活成人家期待的樣子,而變得自己不快樂」:這是一個關於真實自我的重要提醒。在追求別人的期望和社會標準時,我們可能會失去自我。找到真正讓自己快樂和滿足的生活方式,才是最重要的。





這次的分享會不僅讓我更加認識作家,也讓我對生活有了更多的反思。希望這些洞察也能給你帶來一些啟發,讓我們一起在人生的道路上,尋找那個更豐富、更真實的自己。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